老情书 *葡英Only

- 浮华主义才子倾情巨献爱情黏糊糊之情书互答此乐何极

- 葡英Only 两人对信那种傻逼兮兮腻乎乎样子描述 吃我一记三高炮弹

- 设定大概是帆船手葡与珠宝商英 佩特是我英送给佩德罗甜腻腻的昵称!



亲爱的亚蒂:

展信安。

我前几日收到了你的来信,非常抱歉我无法现在到你身边陪伴你,近来我们将用帆船航行过大西洋,预计会是一场一月长的旅行,我们从直布罗陀随一艘客轮一起出发,将在大洋上度过大概是辛劳而又满足一个月的的航行。

我知道你喜爱帆船,只是少有时间再玩了,说实在话,我十分希望此时你能在我身边,我们可以讨论或许会在大洋上遇见同样在横跨大洋的鸟儿或跃起的鲸鱼或海豚,或者计划一下某个清晨早起来拍摄最早的日出,必然是一种令人兴奋的体验。还记得我们在东南亚的时候,那儿岛屿众多,我们在兰卡威租了一辆双体帆船在那个岛周围住了整整一周,当时我们都说这个旅行没有想象的有趣,但现在想想也着实是一场不失为惬意的旅行。至少我们不需要担心自己驾驶风力帆船时的那种与天气抗衡的慌乱感。

还记得我们当时食宿都在那辆帆船上的经历吗,那种整夜都像是浸在海洋里的漂浮感,直起身就能从窗户看到月光下波动的海面,庆幸我俩都是帆船手,否则必然会担心海浪的颠簸是否会把我们丢下海去,还记得我当时怎么和你说的吗,像小时候母亲的摇篮,你还嘲笑我是浪漫过头了也,不知是不是海浪一直向我这个方向打,不然你怎么会睡着睡着,就落进我怀里了呢。

说到这儿我就开始想念坐在帆船上钓鱼的日子了,消耗时间的最好方法,记得我们靠岸换补给的时候你正好在钓鱼,似乎是即将钓上一条不小的鱼,却因为我忽然把一箱矿泉水放到甲板上而害你手中不稳,让我们的晚餐溜走了,你为此还埋怨了我半个钟头,我想了个方法补偿,我们在岸上的酒吧里喝了半宿,直到天都泛白才回到帆船上,你对我抱怨这海浪晃得你想吐,我们只好在到外头的吊网上去躺着。其实我们俩都喝得过头了,看星星都像是梵高画中的样子,一圈一圈的,到了日出之前还下了点毛毛雨,我们当时都睡得沉沉的,只有醒来时明显沾着水汽的衣服告诉我们下过雨了,我们可得算是幸运万分才没有受凉发烧。

嘿亚蒂,我还记得你在大学时候校际联盟赛时候的样子,当时你穿着白色的紧身衣,肩上还绑着一件防风外套,戴着一副护目镜在指挥队员们部署战术,我恰好和你分到了一组,比赛前你和安东尼奥在互相挑衅,特别像两只猫在打架,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能操纵帆船的姿势如此熟练却优美,帆船手很多时候都看起来很狼狈,毕竟风永远不会给我们留下什么形象,你和安东尼奥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我慢了你们半个船位,虽然没有胜出但是看到了你驾驶帆船的姿态也算是值得了。

赛后我们去酒吧喝酒庆祝,那个时候我对你搭讪,我本来设想你驾驶技术如此凌厉本人也应该十分锋利,而我大错特错,或许我不该抱有美国电影中英国人形象刻画的刻板印象,我找不到百分百恰当的形容词描述你,似乎是一种可爱的耍脾气?原谅我,亲爱的亚蒂,不过你当时喝的有些上头的样子真是十分可爱了,那种骄傲得发亮的样子真是迷人极了。

哦抱歉,我必须停笔在此了,我们的领队在催我去讨论明天出发的时间表了,我会在到达墨西哥的时候给你寄信的,希望他们能让我寄一箱龙舌兰回去。

不必担心,我会注意安全的。

祝安好。

                                                                                 你的,

                                                                               佩德罗



亲爱的佩特:

展信佳。

谢谢你特地写了一封信来夸我,这些甜腻的情话听起来虽然不像你平时的风格,但还算是中听的了。不过佩特,或许我需要事后提醒你航行前不要喝太多酒?因为你信里的每一个字都像是浸了波尔图酒一样,比平时甜多了。

或许我应该提醒你,我们剑桥大学在帆船这个项目上始终具有全欧洲的领先优势,毕竟这是我们的传统项目。不过我也应该诚恳地给予你与你当时的队友赞赏,毕竟你们拿了校际联盟赛的第二名,其实我当时没想到你会选择成为职业帆船手,毕竟你的体育有那么多项优势而且还是音乐学院数一数二的作曲才子,某种意义上说你当时的导师可能深深心碎了吧,作曲界失去了一位天才,而帆船界多了一位强有力的对手。

我给自己搞了一幅金边眼镜,同事总说戴一副眼镜会看起来更斯文更有说服力,看起来更精明些。虽然我无心让别人觉得我有多么睿智机敏,不过有助于生意,何乐不为?他们都说我戴了眼镜看起来温柔了许多,我想等你回来鉴定一下。

我现在在安特卫普,欧洲钻石集散地,最近我开始接触原石买卖,这可真是暴利,原石一克拉350美元,而成品的钻石贵者可以上万美金,怪不得这年头珠宝商也开始挑起国民经济大梁了。作为一名珠宝商人,最好的还是可以知道该怎么做才能买到最高品质的钻石,找到最好的工匠加工它们。(ps. 我最近收了一批南非的绿钻原石,工匠告诉我它们可以加工成水平极高的戒指和耳钉)

希望你到墨西哥的时候能收到我的新,毕竟我不知道你将在哪里停留,我照着一贯的习惯将信寄到你们训练营,等他们把信转交给你,希望你能在墨西哥的时候就收到的我的来信,我可不想错过我的龙舌兰和咖啡。

我想顺便问问,你准备什么时候到英国来,我们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见过面了,如果我早知道你会被带去集训这么久,我肯定会申请调动一下工作到里斯本多陪你一会。

我最近看到了一个到日本的帆船游,我想我也很久没有在碰过帆船,也是时候再回去找找大学时候的兴奋感了,我就给我们俩报了名,出发时间是两个月之后,据说因为那儿是暖流经过不会是想象的那么冷,不过看样子我们会错过圣诞节,或许去异国尝试一下圣诞也并不是件坏事?我的荷兰同事告诉我日本是个不错的地方,或许我们还可以在旅行结束的时候乘轻轨(似乎是这个名字?)到东京或者大阪转转。享受一下久违的重逢时光。

如果你不喜欢也完全没有关系,我们可以重新挑选一个地方,改签是没问题的,我也只是想找一个时间能让我们俩聚在一起。而且我最近学会了开汽艇,我们没准还能找个机会切磋一下,我知道你会开汽艇。

希望尽快收到你的来信。

祝安好

                                                                                你的,

                                                                                亚瑟


亲爱的亚蒂,

展信佳。

谢谢领队在我们动身的倒数第三天把信给了我,否则我可能来不及再去城里给你带咖啡了,我还给你带了球仙人掌——开玩笑的,这种东西可不能随便带入境,不过我给你带了你想要的咖啡和龙舌兰,他们现在应该已经在去英国的飞机上了,加急国际邮件,我们后天晚上坐飞机回欧洲,可能在你收到这封信的后一天我就会站在你家门口扣门,希望你那时候不会在纳米比亚或者印度做生意,那我可不得不拿出我的备用钥匙,在你的床上度过孤枕难眠的一夜了。

我十分赞成到日本去的点子,如果你没有订日本的旅行团,我也会邀请你到墨西哥来玩玩,我们在加勒比海上和野生的帆船手进行比赛,他们冲浪的方式可真是狂野,如果是你来到这儿也一定会说:“佩德罗,让我来,让他们看看剑桥大学帆船队队长的厉害。”嘻嘻

亲爱的,南非的绿钻是不是应该和英国的绿眼睛配在一起呢?我觉得这个搭配不错,如果作为珠宝商自己给自己打造一枚戒指是不是显得有些奇怪?不如我委托英国最有名的珠宝商亚瑟柯克兰先生定制两枚戒指,用那批南非来的最好的绿钻,一枚刻上A.K一枚刻上P.T如何?我会支付全部的费用且包括用一辈子奉还柯克兰先生投入里头的心血劳苦费用如何?作为商人我默认你会说当然好然后和我握手(似乎安特卫普的钻石生意成交该这么做?)毕竟这可是十分划算的大买卖。

我很快会到伦敦去,这次集训后我会有一个月的休假,下一次帆船联赛是四个月之后,我们可以用这一个月的时间做很多事情,如果你希望的话我们还可以半个月在伦敦,半个月去法国或者意大利走走,毕竟秋天到了,再不抓紧时间冬天可要来了,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自己是一只候鸟,永远迁移到暖和一点的地方度过寒冷期,嘿,这听起来真不帆船手。

这一次我有更多的时间来写信了,明天我们没有日程安排,如果不是现在伦敦正是午夜我真想和你通电话,可惜周六晚上是你的固定休息时间,我不希望打扰你的睡眠。但是太久没听到你的声音真是令人想念翻倍,也许是我最近读得煽情文学多了些才会让你觉得我像是嘴上抹蜜,不过我一片真心热忱可是你我共鉴。

我最近忽然收到了安东尼奥寄来的老照片,是我们那几届比赛的照片,忽然觉得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人就从大学到了29岁,我们在一起也已经7年了,照理来说应该经历情侣间的七年之痒了,看样子普通的恋爱守则确实不适合我们俩,毕竟不是哪对情侣都有和平化解争吵的能力。

我想求婚了,亚蒂,为我的唐突感到抱歉,不过我知道你一定会说是你先暗示的求婚我只是应和你,这并不重要。我知道你最看重仪式,我已经在法国联系了一个婚礼策划师,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在下个月腾出一点时间和她见面,如果你还需要一点时间也没有关系,我相信你无论多少次都会选择我,就像我永远会选择你一样。或许是和你呆久了我看上去也有些骄傲自信的样子了,或者是这儿的龙舌兰度数很高,毕竟酒精壮胆。

希望下一次交谈会是面对面。

祝安好

                                                                                   你的,

                                                                                  佩德罗


评论 ( 10 )
热度 ( 22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