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与猫争风吃醋

- 瓶邪Only
- 一个关于雨村养猫的小甜饼 想看狗子与猫猫和铁三角的猫山狗海日常 同样是个小品文 疯狂骚话 其中养猫事项均来自本人养猫经历
- 希望能博您一笑吧

本来我们在雨村的家庭结构就算得上是六口之家,三人三狗的日子就过得足够充实了,但是出于某些原因,最近我们家的伙食开销一度直逼七口的水平。
事件起因是有一天闷油瓶早上起床喂鸡,就看见一只巴掌大的小奶猫在我们鸡窝里喵喵叫挪来挪去,不知道母猫去了哪里,怕家里这些好斗的鸡给它啄了,闷油瓶就把他拎回了屋子。胖子一起来看到桌上的猫,就开始呼喊吸猫啦,我给他的大嗓门吵醒一脸不爽的出门,就看见胖子用他无比巨大的脸去蹭那只小奶猫,画面一度过于诡异,我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毕竟看见胖子嘟着嘴要去亲亲一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奶猫,是个人都得先反胃两秒然后再反映我操是猫快吸。
幸好闷油瓶及时解救了那只眼神过于湿漉而没办法辩识其中究竟有没有绝望的奶猫,我走过去揪着小猫的后颈皮看了一眼,是只长毛的小白猫,被我拎起来的时候还努力睁大圆溜溜水汪汪的金色大眼睛看着我,发出微弱的猫叫,扒拉着小爪子想下去。
我的小心脏受到五百多点暴击。
毕竟我在斗里也没见过什么猫型的怪物,不会像对蛇怪或者人面鸟海猴子等等一系列组团成精的妖怪一样产生反感,况且家里还有三只不让人省心的狗子(不对,小满哥除外)光是照顾就要费劲脑筋,吸狗是不怎么吸的动了,忽然天降小奶猫,简直就是天使下凡,一下点爆了我四十几岁的少男心,在胖子要来抢猫的时候十分护犊地把小猫直接藏进衣兜里。
闷油瓶说没找到母猫,最近也没看到什么怀孕的母猫在周边走动后我想这估计是搬家的时候走丢了,就挪着掉进我们鸡窝里了,胖子又嘟着嘴说小可怜让胖爷亲亲你的时候被我一把踹开,说你他妈刷牙没就这样跟条狗似的要舔猫。
然后说着小满哥就领着仓鼠璜和大河马过来围观了。
如果要把这小奶猫养在家里,没有小满哥这个二分之一的一家之主同意是不行的,于是我把小猫捧在手上放到小满哥的面前,胖子立马开口汇报:“满爸爸,这是我们家新来的小同志,您老检阅一下。”
胖子的插科打诨基本对小满哥这种稳的一批智力超群的狗没什么影响,小满哥向前仔细地嗅了嗅这个毛绒绒的白面团子,又用鼻头拱了拱人家,没什么太大动作算是熟悉了味道默认了存在,安排好了以后就做它第三个小跟班吧。结果这猫团子十分有胆子,直接在我手上颤颤巍巍站起来,用它粉色的小肉垫拍了一下小满哥的鼻子。
我心中一声卧槽,果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仓鼠璜和大河马这种见过小满哥牛逼场景的狗就不敢做出这种大不敬的行为,也就这新来的猫蛋子敢这么干了,我刚想缩回手怕小满哥一爪子就上来了,结果人家没点反应,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小猫脸上的毛就甩甩尾巴走了,大河马一进门就趴在沙发边上不动了,就留仓鼠璜一只张着嘴观察我手上的小猫咪了。
胖子说要给这猫起名叫小老虎,一见面就敢给满爷爷一巴掌的猫必然不是什么寻常的猫,一定是那只教过老虎爬树的猫的直系后代。我说你一个大河马一个小老虎要不下一个叫中飞鸟算了海陆空大中小齐聚,我觉得要管猫叫汤圆,毕竟猫这种东西外表看着小天使长大之后就是一肚子坏水,干了坏事就靠卖萌蒙混过关,叫汤圆,还得是黑芝麻馅的,外白内黑,多应景。胖子喊着你这种给乡下捡到的猫起名都文邹邹的不好养活,我就说那不然就让小哥起个名我们民主投票。胖子立马就说不玩了,情侣绑票要弄胖爷,汤圆就汤圆了,胖爷我去煮碗芋圆吃了您俩慢慢。然后就拍拍屁股进厨房了。
我捧着猫递到闷油瓶面前,问他要不他也想个名字,要是好就用他的。闷油瓶思考了一会,不安分的猫崽直接就着我的手勾着闷油瓶的背心爬到了他的肩膀上,估计是冲着闷油瓶把他带回来有了基础性好感。闷油瓶伸出手挠了挠小猫的下巴,撇过头去看它安稳地伏在他肩上半眯着眼咕噜着,说汤圆挺好的。我凑上去啾了他一下。

既然决定要养猫,还是养这种这么小的猫,就不能跟解决野猫似的剩饭剩菜打发了。于是我和胖子上网查了好多养猫教程,每人都购入了一大堆的幼猫用品,什么猫奶粉啊幼猫罐头猫厕所等等一应俱全,这些东西都还不便宜,我们在雨村养老的开销本来就不比从前,我们俩人大手大脚给猫买完东西一查账单差点昏厥。一口气在一只估计也就两三周大的奶猫上砸近两千块,买了一大堆就算它在生一窝都不一定用的完的猫咪用品。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盘山公路上一列奥迪刷刷过去的情景。刷的都还是我的蚂蚁花呗,本来就没多少的钱包这会更是叮当响了。
不好意思的是我前几天和闷油瓶妖精打架的时候把他弄急了,抓着我们的床头柜的柱子就给捏出了裂痕,每天睡觉的时候那个床头嘎吱嘎吱地摇晃十分惨烈,闷油瓶说要不换张床,换张摇起来也不那么会响的。结果这忽然在猫上花了这么大笔,就是想买好点的床也不一定够了。
当年小花被我借钱借怕了,秀秀听了小花的建议也没敢借我钱,别提黑瞎子那个房租都交不上的老可怜了。于是深思熟虑后我把目标最终定在了张海客身上,以老族长零花钱的名义借几个子。
我:你们老族长要装修一下婚房,你们有没有点表示?
张海客:我以为你家马桶又漏了/不屑,吴邪,你说实话我还可能考虑真的借点,别老用族长的名义来要钱。
我:那行,我们家养猫了,给猫花的钱太多了,没钱修床了。行了,钱拿来吧。/搓手
张海客:哦,所以你不是族长唯一的小猫咪了?/微笑
可以的张海客,模仿了小爷的脸还抄袭了我的语言天赋,还想借机嘲讽我,还想蹿腾我和一只猫争风吃醋?回去八卦炉里再修炼五百年吧。
我:我是我们小哥唯一指定巧克力心形小曲奇,不和你这块小饼干计较。[图片]
张海客:[红包]吴邪你就算了吧,夫妻生活是需要一点情趣的,正好我这里最近有东西要寄给族长,我就多送你几样东西给你调剂一下夜生活。
反正拿到钱就行,我对张海客要寄什么古怪玩意过来毫无兴趣,拿到钱后我立马和闷油瓶去镇上订了张新的双人床,正好有现货,顺便又选了几样家具,全部两三天内就给我们载来。
这两天就用米糊和剁碎的鱼肉混在一起一小勺一小勺喂汤圆,这种给猫做爸的日常居然非常令人上瘾。第三天时床还有快递就一同送来了。里头包括猫咪用品和张海客的,张海客那边无非就是些账本以及未来计划,又多了一个包裹点名寄给我的,我一打开,他妈是个猫咪款的情趣用品,什么猫耳、铃铛项圈猫尾巴就是一副完整的情趣十件套,还写满什么祝玩得开心之类的话,我冷笑一声就把这个包裹丢进房间角落和闷油瓶弄床去了。
新的床宽敞结实不少,至少连接处的螺丝是不那么容易松动了。晚上检验新床时闷油瓶摸出了那个被我踢到角落的包裹,向我完整的展示了一遍这些工具的正确用法。
“你是我唯一的小猫咪。”我俩做完闷油瓶抱着我非常认真地说。
OK,这闷油瓶子又偷看我的聊天记录,我是得有多傻白甜才会被张海客那种低级激将法激怒。但是这一波不知为什么我觉得十分受用,可能是明白自己家庭地位比猫高许多吧。
至于那个猫咪用品的包裹,猫奶粉里头还配了奶瓶和针管专门用来喂猫,每次喂猫的时候我和胖子都要争斗一番才能决定最后谁有这个荣幸享受拿奶瓶的快乐。
有时候我和闷油瓶一人喂猫一人撸狗,我拿着顺毛梳给狗子们打理毛发,夏天热狗子掉毛挺严重,通常一捋就是一手狗毛,我现在就都收集起来,到一定的量就搓成毛球给汤圆滚着玩。这边仓鼠璜还流着口水接受顺毛,闷油瓶就半扶着汤圆用奶瓶喂,汤圆牙还没长好,就含着奶嘴咕噜咕噜地喝,喝不快却总在吸,经常弄得嘴边一圈全是奶,胖子说这猫这么小就这么贪,以后估计天天上隔壁大妈那儿偷鸡蛋。
我看着闷油瓶小心地扶着汤圆,还在腿上垫了块毛巾,姿势标准得就跟猫妈手册上的一样,毕竟我们闷油瓶是一个泡猫奶粉都会严格把控温度和量的无敌奶爸啊。喂小猫的时候眼神都软化不少,照理来说我确实应该吃味的,但有什么关系呢,我两个都疼啊。
于是我最近喜欢上了那种带猫耳朵的滤镜,经常拍个闷油瓶的照片再加上一副会动的猫耳朵,配上汤圆的照片发上朋友圈晒“猫”。底下苏万黎簇这两个熊孩子留言说我是朋友圈公敌拉黑屏蔽了,无狗粮空间从我做起等等却还是点了赞。秀秀总是向我要猫咪的照片,毕竟小姑娘都喜欢这种毛绒绒软绵绵的生物,我也不吝啬发了许多给她。黑瞎子发了条朋友圈po了张自己家后院那些来吃饭的野猫的照片,配字“battle一下?”。被我和胖子非常不屑的回复野猫蛋子,区区无名小混混聚集的盘口也想叫嚣我们老吴家,白日做梦。
也就我们小花是一股清流,他建议我不要给哑巴张用猫耳滤镜,应该贴个泰迪贴纸,表示日天日地。赢得我与胖子激情鼓掌,还在饭桌上被闷油瓶翻了牌子“吴邪,泰迪贴纸是什么?”
胖子负责了大部分的带猫娱乐,比如和它滚毛球,汤圆不喜欢那根傻不拉几的逗猫棒的时候胖子就冲进鸡窝从我们家唯一一只大公鸡尾巴上拔毛做新玩具,差点被鸡把裤子啄个洞。小奶猫还不会自己排泄,小满哥就定时给它舔屁股帮它,有时候仓鼠璜和汤圆打架打得难舍难分喵汪直叫时还会叼起汤圆离开打架现场,可以说是非常慈父了。
小猫崽子就在三个大男人一个狗长辈的精心照顾下顺利成长,长得非常结实,最近已经不再是吃了睡睡了吃,而是非常喜欢从猫窝里头爬出来四处闲逛了,现在走路每一步都得小心,万一踩着猫了那哪行。猫又是昼伏夜出的动物,半夜起来上厕所就更得小心,万一汤圆窝在厕所门前的地毯上呢。胖子说他现在上个厕所比当年下地都紧张,反正在斗里小心点就大概不会踩到机关,见到什么瞎鸡儿玩意弄死就行。这要把猫给咋了,他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
猫咪都有探索的天性,尤其现在刚会走路更是到哪都是个好奇宝宝。有时候闷油瓶搬椅子到院子里睡觉,汤圆就跟出去,跳到闷油瓶大腿上和他一起睡觉觉,特别有一种鸡妈妈带崽的感觉。胖子问我怕不怕这汤贵妃窜我皇后的位置,要不要叫小满哥在朝廷上打压一下。我拍了一下他的脑袋说人猫是有生殖隔离的以及闷油瓶是有脑子的,而且闷油瓶这算老来得子了吧,虽然没什么看见他俩语言交流,但还能互相get到点,明显都是脑电波型人才啊,还有这给个地方就能打盹的性子,能不是父子吗。
后来我们才确认了汤圆的性别,判断得很正确,是有蛋蛋的猫,集齐一家七个带把的,就可以召唤神龙了。
前年因为台风重建的狗舍最近又翻修加固了一下,一来防台风二来仓鼠璜和大河马总喜欢在里头滚,怕给滚塌了就加固了一番。汤圆似乎对狗舍比对自己的窝还感兴趣,天天往狗舍里钻,搞得我现在看到它的脸就觉得和仓鼠璜很像,就差吐舌头流口水了。
闷油瓶前一次钓鱼的时候钓了几条小的,用一个大汤碗养起来给汤圆做活体玩具。第一次看到这种会动的玩具汤圆似乎非常兴奋,兴致勃勃玩了一天,最后以仓鼠璜凑过来围观时不幸落水结尾。
猫咪好奇的天性以及对角落的喜欢总是让我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发现它,上厕所时一开进去发现它在洗手池后头,房间的窗帘里头,屋顶上晒的咸菜边上。可是前阵子我居然在一个更离奇的地方发现了它——我的内裤盒子里。
我习惯把内裤放到一个小收纳盒里单独放在衣柜角落里,闷油瓶搬进我房间之后也就和我放在一块,结果我晚上要洗澡时一开衣柜就发现汤圆窝在里头舒舒服服地睡觉,我马上叫了闷油瓶和胖子过来看,闷油瓶凑过来的时候脸上没啥表情,但是非常迅速地把收纳盒拿了出来,胖子嚷嚷着小哥我还没拍呢汤圆就顶着一对懵逼的睡眼给闷油瓶丢回自己猫窝里,他本人拿着那一盒内裤出去洗了。
胖子对着我做了个啊欧的口型又像玛丽莲梦露一样并腿捂了捂自己的裤裆,对我说天真我俩双排练练吃鸡为你晚上做下准备。我回他说滚你丫的。我探出头去问闷油瓶要不要帮着洗洗的快,他说不用我就和胖子欢喜吃鸡去了。反正没有换洗的内裤,洗什么澡。
结果直到晚上睡前我才考虑到这个严肃的问题,没有换洗的内裤怎么办?我收山好多年已经不习惯光腚溜鸟了,虽然只是睡个觉,真空还是觉得不合适。
然后闷油瓶把我拖进浴室洗鸳鸯浴的时候身体力行的告诉我怎么处理这样的情况——做一些不用内裤的事情,还做得格外猛,导致第二天张起灵把所有洗掉的内裤收回来的时候我还没办法从床上起来。
我扶着老腰感慨这闷油瓶和猫争啥呢,像我一样怀着朕不死你们终是太子的大度心态不好吗,被一只猫翻倒醋瓶子也是十分……可爱的幼稚鬼了。

评论 ( 6 )
热度 ( 3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气 | Powered by LOFTER